回到文章分享主頁

「父親的最新幼兒教育」

為什麼猶太人有這麼多天才呢? 答案很簡單,是因為猶太人的幼兒教育進行得非常好。

當猶太人的孩子到了三歲時,他們就會被帶到類似私塾的地方,教導他們希伯來語。等到他們會讀之後,就開始拿著有希伯來文的書本來教育他們如何寫字。接下來他們會讓小孩背誦祈禱文,他們不要求他去瞭解文章的意思,只是教他去讀書,而且以背誦為目標。


猶太人認為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建立起記憶力的基礎的話,那麼往後就沒有辦法學到其他的知識。到了五歲,她們就開始背誦聖經、摩西律法。在七歲前他們必須背誦摩西五書當中的「創世紀、出埃及記、利未記、民數記、申命記」,他們配合著旋律,反覆的朗誦幾百遍。到了七歲則學習舊約聖經剩下的部分,以及猶太教法典。猶太人在滿十三歲接受成人典之前,就已經全部會背誦最基本的學問了。


猶太教徒早上的禮拜祈禱書大約有150頁,每天早上都必須要朗讀,在這朗讀過程中,每一個人都能背誦。不可思議的是,一旦腦部這種大容量的記憶系統完成之後,接下來就很容易吸收各式各樣的知識,完成了高效能的電腦式頭腦。

回到文章分享主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