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文章分享主頁

"22︰78"法則

全世界最有錢的企業家中,猶太人佔了一半。儘管猶太人僅佔全世界總人口的0.3%,但卻操縱著世界經濟的槓桿。

巧用"22︰78"法則
聰明的猶太人把這種神奇的數字比例運用到富人與普通人(包括窮人)的比例之中,發現整個人類富人與普通人的數量比例大約是22︰78,但富人總共擁有的財富與普通人總共擁有的財富之比正好顛倒過來----大約是78:22。因此,無論是生產還是生意,要想多賺錢,就要和富人打交道,要瞭解他們需要什麼,這樣才能賺大錢。

重視教育善於學習
一項統計數字表明,美國猶太人人口中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所佔的比例,是整個美國社會平均水平的5倍。在現代社會中,這種重視教育、善於學習的回報就是知識和金錢。
團結互助精神無處不在從總體上看,各地的猶太社團總能保持高於其他社團的生活水平。猶太人的團結互助精神可謂無處不在。歷史原因造成了猶太人被迫散居於世界各地,反過來,這又成了他們在商場上的一大優勢。

人均讀書世界之最
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最近的調查表明,在以猶太人為主要人口的以色列,14歲以上的以色列人平均每月讀一本書。在人均擁有圖書館、出版社和每年人均讀書的比例上,以色列超過世界上任何一個其他國家,為世界之最。

讓有錢人引領消費
使某種商品流行起來,最重要的是讓它在那些有錢人當中流行。上流社會的風尚對一般人有很大影響。

做女人的盯梢者

男人賺錢女人用。想賺錢,必須盯緊女人,讓女人動心或者將女人作為賺錢的手段。

瞄準嘴巴
人類靠吃維持生存,富人在吃上的花銷絕對數大,窮人在吃上的花銷相對數高。瞄準嘴巴,商機無限。

寧租不買
猶太巨富如果暮年仍租住公寓,就絕不會棄租買宅。他們會說:"反正我要死了,何必將房子留給別人!"

不盜竊時間

雇工按時間計酬;會客必先預約,時間一到立即送客,否則按時計費;辦公桌上從來沒有昨天的未決文件。

回到文章分享主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