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文章分享主頁


夕陽絮語

歲月匆匆,人生苦短,轉眼間已進入了老年。
對人生不敢說大徹大悟,可我們感覺到只有活得明白,才能過得從容,活得瀟灑。真是難得明白!


?過一天、少一天;過一天,樂一天;樂一天,賺一天。


?幸福靠自己努力營造,快樂是生存的終極目標,快樂隱藏在生活的細微瑣事當中,
靠我們自己去尋找;幸福和快樂是一種感覺和感受,關鍵在於心態。


?錢不是萬能的,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。對錢不要看得太重,更不必斤斤計較,
一旦看開了,那是身外物,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。如果有人要你幫助,慷慨解囊就是一大樂趣。
如果花錢能買到健康和快樂,何樂而不為?如果花餞能讓你悠閒自在,也值!
明白人能掙會花,做金錢的主人,不做它的奴隸。


?“剩下的生活愈是短暫,愈要使之豐滿”。
老人要轉變陳舊觀念,告別“苦行僧”,爭當“快樂鳥”
該吃的吃,該穿的穿,該玩的玩,不斷提高生活品質,分享高科技時代的成果,
這才是老年人生活的目標。


?金錢是子女的,地位是暫時的,榮譽是過去的,健康是自己的。


?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限的,子女對父母的愛是有限的;
子女有病,父母揪心,父母有病,子女問問看看就知足;
子女花父母錢;理直氣壯,父母花子女錢就不那麼順暢;
父母家也是子女家,子女家可不是父母家。
不一樣就是不一樣,明白人對子女的付出視為義務和樂趣,
不圖回報,一心想得到回報,就自尋煩惱。


?養病指望誰?指望子女?久病床前無孝子。
指望老伴?自顧不暇,無能為力。
指望錢?只能用錢養病。


?對於得到的,人們往住忽視它;對於得不到的,往往把它想得太美。
其實,生活的美好和幸福全在於怎樣欣賞。
明白人十分珍惜和欣賞已經得到的,並不斷發現它的意義;使生活充實和快樂。


?要有寬闊的胸懷,對生活充滿了感激和欣賞,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,知足常樂;
培養多種愛好,樂此不疲,自得其樂;對人善良,樂善好施,助人為樂。


?人本無高低貴賤之分,只要咱對事業盡心盡力,就算作了貢獻,
心安理得,問心無傀,何況大家退下來了,大家都一樣,最後的歸宿都要回歸自然。
其實,高官不如高薪,高薪不如高興,高興就是快樂,快樂就是幸福。


?人生大半輩子,為事業,為家庭,為子女已經付出了許多,如今剩餘的時間不多了,該為自己好好活一把啦,怎麼開心就怎麼過,做你想做的願做的事,不管別人怎麼看怎麼說,因為我們不是為別人的好惡而活,要活出一個真實的自我。


?人生在世,不可能萬事如意,存在缺憾是人生的必然,如其苦苦追求完美,被完美所累,
不如坦然面對現實,隨遇而安。


?人生在世,不可能萬事如意,存在缺憾是人生的必然,如其苦苦追求完美,被完美所累,不如坦然面對現實,隨遇而安。


?人老心不老,老亦不老;心老人不老,不老而老。但在處理具體問題時,還是要服老。


?生命在於運動,但又不可過量;
飲食太清淡營養不良,大魚大肉也吸收不了;
太清閒了寂寞,太熱鬧了又心煩,凡事都要把握個“度”。


?愚蠢的人,製造疾病(如吸煙、酗酒、暴欽暴食);
無知的人,等待疾病(等有了病才去醫院);
聰明的人,預防疾病;善待自己,善待生命。


?渴了才喝水,餓了才吃飯,累了才休息,
困了才睡覺,病了才進醫院,其實都晚了。

?老人晚年生活品質的高低主要取決思維方式,利導思維就是凡事從有利因素考慮,用利導思維設計晚年生活,就會充滿活力和信心,日子過得有滋有味;弊導思維就是以消極、悲觀的心態混日子,必然導致早衰和早亡。

?玩也是老人的根本需要之一,要懷有一顆童心選擇自己喜愛的玩法,
在玩中體驗勝利的喜悅和興奮,做到輸了不生氣,不較真,
從生理和心理上講老人也需要適度的刺激和興奮,以形成良性迴圈。


?“完全健康”是指身體健康、心理健康和道德健康。
心理健康是指老人具有較好的承受能力、自控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;
道德健康是具有愛心、樂於助人、心地坦蕩、心胸寬廣,樂善好施者長壽。

?人是社會人,不能離群索居,孤陋寡聞,要主動參與公益活動,
在社會活動中完善自我,體現自身價值,這才是健康的活法。

?晚年生活應該多層面、多元化;豐富多彩。
只有一兩個好友還不夠,要擁有一幫老朋友,
友情能滋潤老年生活,使你過得有滋有味,多姿多彩。


?人老了為什麼懷舊?人到晚年,事業已經走到了盡頭,往日的輝煌,已變成過眼雲煙,站在人生最後之驛站,心靈渴望淨化,精神需要昇華,企盼重新找回真情。這時,只有故地重遊,與親人相聚,共同追億童年的夢,與老同學共敘年輕時的趣聞樂事,才能找回青少年時代生命活力的感覺。珍惜真情、享受真情也是老年生活中的一大樂事。

?如果你盡了最大努力仍改變不了不滿的現狀,那就順其自然吧!這也許是一種解脫。
凡事強求不得,強扭的瓜不甜。


?生老病死,自然規律,不可抗拒。當死神抓住你不放時,何不坦然面對,笑傲死亡。
只要咱一生為人正直,不做虧心事,就能心安理得,給自己畫個圓滿的句號。



回到文章分享主頁

 

 

連結:
日本還原水機
對身體健康有極大好處,臨床認證,可消除自由基,改善酸性體質及各種長期病患。
www.kangen-water.com.hk